绍兴馆精彩亮相2022浙江农博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9日—1月12日,2022浙江农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期4天。

本届浙江农业博览会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突出农业“双强”、共同富裕和线上线下融合三大要素。

绍兴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深化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效,深度展现传统农耕文明新内涵,全面展销名特优新农产品,持续搭建农业产销对接、特色农品展示、促进消费活跃的平台。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出席农博会开幕式并参观我市展馆,对我市展区予以充分肯定。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陪同。

今年,我市共组织参展主体49家,参展农产品涵盖“腌、腊、醉、酱”和茶叶、香榧、蜂蜜、香糕、果酒、酱货等80余种绍兴特色农产品。绍兴展馆设有名特优新农产品、网红产品体验、绍兴农创客、农耕文化等展示区,并设有区、县(市)农产品现场展示活动,宋代点茶、越剧表演、手工酱油制作等传统文化展示。

同时在“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评奖中,我市荣获金奖产品15只,优质奖奖品19只。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