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江院士一行到绍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9-05 1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一行到绍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国荣、市农科院副院长叶国华、陈旭东陪同调研。

叶国华对丁文江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院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糯稻是影响黄酒品质的重要因素,而糯稻育种是市农科院传统特色学科,希望双方就镁氢材料在黄酒专用糯稻育种研究的应用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绍兴黄酒产业发展。

丁文江院士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了育种在农业科研中的重要性,并介绍氢技术在氢能源、氢农业、氢医学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应用。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海燕汇报了氢技术在农产品种植、栽培、保鲜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对促进植物生长、抗病虫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后,双方就如何推动镁氢材料在黄酒专用糯稻育种的应用展开深入交流,并形成初步合作方案。

院各科室和专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