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中东非专场)对接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28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7日,2022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中东非专场)对接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我省70多家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入驻网上展厅,并与中东非地区的国际采购商开展业务对接和交流洽谈,助力浙江农产品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素芹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阿联酋、摩洛哥、埃及等国家的政府部门及商协会负责人在线致辞。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与中东非农业合作源远流长、农产品贸易往来密切,省内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性农产品展会,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农产品进出口监测预警体系健全完善,农产品国际市场不断拓展。我省愿与中东非朋友一起携手前行,共同促进农产品双边贸易发展,推进我省农产品国际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为中东非及全球人民提供更多富有浙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埃及农业部食品工业出口局负责人萨拉赫·阿布拉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埃及的友好关系和经贸交流源远流长,中国是埃及的第一贸易伙伴,年贸易规模超100亿美元。在农业领域,中国的茶叶、菌类、蔬菜和水果大量出口埃及。此次网上交易会将开辟更多的农业经贸交流空间,为两国开展农业科技和后期生产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农业对外贸易大省,每年组织10余场线上线下国际性农产品展,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地区)有着农产品贸易往来。2021年,全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1806.7亿元,其中,与中东非地区的70多个国家农产品进出口贸易达88.6亿元。

活动现场,有关国家政府代表与企业代表开展在线座谈交流。苍南县、新昌县作推介发言。浙江省茶叶集团、杭富罐头、温州不凡食品等省内农产品进出口企业负责人,相关政府代表约4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