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来我市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6 1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14日-15日,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等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农村文化传承发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乡风文明等工作,重点就我市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情况、美丽乡村特色文化发展及乡风文明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国荣、上虞区副区长黄俊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诸暨市赵家镇泉畈村桔槔灌溉工程、会稽山古香榧林公园,就我市农业文化遗产的历史传承、留存保护、文化利用等情况进行考察,并走访了我市“五星3A”先行村十里坪村和大善小坞村,深入调研了诸暨市东和乡十里坪村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西路乱弹”和上虞区上浦镇大善小坞村“上善瓷源”瓷韵风情乡村文化在农旅、文旅、研学、产业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侯曜禹沿途考察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情况,并对我市农村的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并在疫情常态化下就农村农民收入、红包彩礼、村规民约等问题与当地村民形成良好互动和积极探讨。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