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早稻新品种“舜达135”通过农业农村部超级稻认定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8-05 14: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舜达135”由绍兴市舜达种业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稻所联合育成的早稻新品种,2019年通过浙江省品种审定,属早熟常规早籼稻。2021年在诸暨市实割测产示范方平均亩产704.2公斤, 通过农业农村部超级稻认定第一年验收。近日,农业农村部再次组织水稻育种、栽培、推广等领域专家,对绍兴地区育成的早稻新品种“舜达135”进行超级稻认定第二次验收。

专家组对种植在越城区皋埠街道金仕林家庭农场种植的“舜达135”百亩示范方进行实割测产验收。验收组专家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超级稻确认办法”的规定,在考察示范方的基础上,从中随机抽取3个田块进行实收测产。经实地丈量收割面积、称重、测定水分和去杂等环节,最终测得示范方平均亩产683.37公斤,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超级稻认定第二年验收,成为我市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稻品种。

该示范方为2021年浙江省粮油产业技术项目示范基地在越城区设立的示范方,面积110亩,3月11日播种,采用早播早栽促早熟、精确施肥和好气灌溉等技术,示范方长势平衡整齐,青秆黄熟,最重要的是熟期比主推品种“中早39”提前了1-2天,穗粒更大,抗性更强,今年全市示范推广面积达8.83万亩,已成为我市主推品种。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