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8-10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8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汇报了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强村富民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

金辉充分肯定市农业农村局在这几方面重点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相关领域环节改革进程,夯实“三农”根基、筑牢乡村底盘。他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动力。注重改革赋能,通过打好改革组合拳,充分运用各类要素资源,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和实践范例。进一步释放创新发展活力,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健全市场和技术服务体系,把更多的社会资本、先进技术和人才智力吸引到农村来。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