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业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9 20: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干部能力素质,2022年7月7日至8日,绍兴市农业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副局长、专职副队长王加恩出席开班仪式。市和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科)室、农业行政执法队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首先隆重举行了全市农业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统一着装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执法人员精神抖擞,神情豪迈,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履行“执法为民、服务三农”职责的赤诚忠心和坚定决心。

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在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伍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大家要把此次制式服装统一着装看作一种动力、一种鼓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履职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新的姿态扛起新使命,助力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开班仪式后,全体执法人员按照“塑形象、补弱项、练强项”的要求,组织参加队列训练、执法业务培训。在队列训练中,参训队员队列整齐,口号响亮。大家还听取了温州市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专家夏成鹏作的《行政处罚程序与实务》讲座,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律师翁坚超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讲座。

本次集中培训后,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农业法制人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履职水平。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