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2-06-06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2日下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上,潘新良、王国荣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凌立明、沈宇青就《信访工作条例》、金燕、王加恩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作交流发言。

陈建勇强调,党内法规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长远之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重要途径。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遵循党内法规制度作决策、办事情、推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农业农村领域法规,持续推动依规治党深入人心。要持续强化执规必严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农业行政执法队伍。

陈建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人权事业使命融入到加快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和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中,加快健全工作落实和推进机制。要积极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农民农村“扩中”“提低”“五星3A”迭代升级、未来乡村建设等,认真办好农业农村的“关键小事”。要加强人权知识教育,弘扬正确人权观,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陈建勇强调,中央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讲政治、顾大局,聚焦“非粮化”整治、宅基地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政策措施,认真开展接访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包案制度,落实好、督查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