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延发副市长赴嵊州市、诸暨市调研指导强村富民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20日至22日,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带队赴嵊州市、诸暨市进行强村富民工作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建勇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罗延发一行先后赴嵊州市、诸暨市粮食及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基层镇村、消薄项目建设现场等,详细了解企业、大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镇村的强村富民推进情况,并先后6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企业发展、强村富民等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并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罗延发强调,要围绕强村富民这个主题,正确处理好强村与富民、块抓与条统、增效与增收三对关系,下阶段工作中要注重四个创新。

一是要注重模式创新。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要把握好区域平衡性,发挥基层在强村富民模式探索、创新上的主力军作用,多做探索、多做总结,以先行发展带动消薄共富。

二是要注重产业创新。要突出资源禀赋,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产业发展中把牢“非粮化”“环境污染”等两条底线,做好农业可持续发展文章。

三是要注重路径创新。要统筹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创新强村富民新路径,用足用好发展村集体经济政策,选准发展路子,落实强村措施。

四是要注重机制创新。要把握好政府、村集体、村民利益三者关系,处理好镇村、村村、村民利益联结,做好通盘谋划、资源整合,打造利益共同体,实现利益共赢。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