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延发副市长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6-16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5日上午,副市长罗延发赴市农业农村局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陪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勇汇报了市农业农村局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总要求,围绕“136”(即“一项改革、三大行动、六个提升”)工作载体,持续发力农业“双强”,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数字化改革,深入实施乡村强帮扶促共富,有效提升增产保供能力、乡村人才能级、乡村善治水平,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获评第一批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罗延发对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站在历史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低收入农户增收等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动美丽乡村、未来乡村递进培育、迭代升级,加快城乡融合,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罗延发副市长还专题研究了全市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