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绍兴“云上茶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 2022-06-14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3日上午,主题为“云享越茶、共富茗城”的2022绍兴“云上茶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钱建民,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健东,市领导施惠芳、袁立江、罗延发、陈德洪等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罗延发在致辞时说,绍兴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茶乡,也是当代茶圣吴觉农的故乡。绍兴茶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品质久负盛名。本次活动将深入挖掘和弘扬绍兴丰富的茶文化,积极倡导“茶为国饮”“越为茶乡”理念,让做茶的人更富有,让喝茶的人更健康,让赏茶的人更快乐,让绍兴茶香满人间。希望借此机会,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惠民,做强绍兴茶叶品牌,打响绍兴茶知名度,推动绍兴茶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围绕建设“茶叶强市、品质茶都”发展目标,调结构、强品牌、拓市场,促进茶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链提升。2021年,全市茶叶产量3.83万吨、产值33.51亿元;茶叶出口10.76万吨、3.06亿美元,占全国茶叶出口的三分之一。今年,全市春茶总产量1.65万吨,产值24.52亿元。

作为活动的一大重头戏,开幕式上发布了绍兴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越茗”,取意“越江南、茗世界”。未来我市将以“越茗”为统领,打造绍兴茶的统一形象,推动绍兴茶产业品牌化发展,向世界展示千年越茶的厚重历史和优良风貌。

现场,还举行了茶产业主题论坛、“越茗”品牌共建责任书签署仪式、全市首批10家授权使用“越茗”区域公用品牌企业授牌仪式及“越茶香”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等。

据悉,除了开幕式,2022绍兴“云上茶博”内容还包括品味越茗·绍兴茶文化体验、云享越茗·绍兴茶云上直播、惠享越茗·绍兴茶云上消费等。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