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延发:突出重点 扎实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1 1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农业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的农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商讨农业专委会和农业专委办运行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

罗延发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大局”,统筹农业发展和安全管理两件大事,加强渔业农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管控,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罗延发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大事喜事要事,要紧紧盯牢重大活动的时间节点,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进一步摸透风险隐患,进一步抓实安全措施,全面实施农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一是推进“除险保安”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开展渔业、农机、农村沼气等领域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治,并按要求旬报排查整治信息。二是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落实《绍兴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及进度控制表》,扎实推进各项涉农安全工作任务,确保行动圆满收官。三是推进迎亚运百日攻坚“平安”行动。会同公安部门加强上道路拖拉机联合检查,落实全市798台上道路拖拉机源头管理,停止上道路拖拉机注册上牌,严格拖拉机年检,在2022年7月前注销超过报废期限的128台拖拉机。

罗延发要求,农业专委会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会商机制和长效机制,负责统筹协调好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推动行业部门落实直接监管责任,重点聚焦农业农机,商渔船碰撞、自沉、火灾等方面事故防范工作。农业专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承担相关责任,做好日常工作,确保农业专委办正常运行。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气象局作为农业专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合力抓实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