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28日上午,市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专班在上虞区崧厦街道召开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例会。

会上,各区、县(市)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碰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专班负责人杨魁勇部署工作:一是认识再提高宅基地制度改革已经成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地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都寄予厚望,专班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形成推进合力。二是项目再加快要整合政策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创新示范项目,放大改革成效。三是基础再抓实加快推进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农房确权登记颁证、村庄规划编制、农房财产权(含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等基础工作,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抓紧抓好落实。四是保障再加强充分发挥专班指导作用,加强总结宣传,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扩大改革影响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虞区崧厦街道吕家埠村宅基地退出利用项目现场和街道综合执法队指挥大厅,观看了崧厦街道宅基地审批监管演示视频。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