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开幕——我市各地农民朋友“话丰收、展笑颜”
发布日期: 2021-09-24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稻花香里说丰年,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上午,由绍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诸暨市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总社、枫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庆丰收、感党恩、奔共富”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在诸暨市枫桥镇杜黄新村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来自各个区(市、县)的特色农产品争先亮相,嵊州榨面、新昌小京生、柯桥富硒大米,岭北盐焗鸡、紫阆黄公糕、阳春年糕、杜黄麻糍,游客们一边参观一边品尝,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杜黄新村“农耕印象文化艺术摄影展”作品征集、“田上杜黄”卡通人物发布、“稻你心田”合作企业认购仪式。

当天晚上7点,上虞区庆丰收活动在信义广场隆重举办。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台下一场汇集区各地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会在火热开展,台上晚会序幕在开场舞《丰收的喜悦》中慢慢拉开。

丰收节现场,既有葡萄、猕猴桃、柿子、八月瓜等当季水果,又有茶叶、特色年糕、谢塘五香干、大糕、板栗等几十种特色农产品,可谓瓜果飘香、五谷丰熟,备受市民青睐。

“举办农民丰收节已是第4个年头,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一个展示推介自家农产品的平台,为市民朋友带来新鲜、原生态、种类繁多的本土优质农副产品,是丰收节不变的初衷。”上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节会载体,将充分展示广大农民的优质农产品,同时通过多方资源互动,为农民朋友提供多元化服务,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本次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奔共富”为主题,以绍兴特色民俗地域农产品为载体,展示绍兴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呈现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近年来,绍兴市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通过培育精品示范村,积极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绍兴各地还将举办多场活动,主要围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展示农业丰收成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