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数字乡村建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9-02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推进全市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上虞区举办全市数字乡村建设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局分管副局长、联络人及“浙农码”场景建设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市局金燕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局重点围绕“三农”领域多跨场景打造、“浙农码”应用场景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大数据中心管孝锋科长就“浙农码” 应用场景建设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并就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数字化”思维,专班工作人员要提高能力、更新知识,提高数字化思维引领“三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二是做好“统筹”文章,要加强数字乡村建设的业务统筹、条线统筹、项目统筹。三是抓好“规定”工作,要对照省、市下达的任务指标,做好规定动作。四是争取“高分”答卷,要按照“浙里帮农促富应用”“浙里畜牧增产保供应用”两个跑道,梳理“三张清单”,争取省级重大应用或子应用的承接建设。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