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阅春: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盛阅春在调研农业“双强”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调研农业“双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调研中,盛阅春一行先后走访上虞区、越城区涉农企业和市级科研机构,走进田间地头、种养大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和机械化应用等情况。在浙江农发集团上虞分公司、浙江小精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盛阅春观摩育苗数字化控制系统,认真听取农机研发销售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坚持数智赋能,加强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开发,打造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在舜达种业有限公司、浙江君泰科技有限公司,盛阅春详细询问种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大科研投入,积极选育和输出良种良技,提升行业话语权、企业竞争力。走进国明农场、新青马农场,盛阅春与经营者亲切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回应新需求、解决新问题,为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造良好环境。在市农科院五和基地,盛阅春对农科院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肯定,要求优化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在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上下功夫,为抢占优势领域制高点、服务本地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盛阅春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企业、合作社及农技推广人员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是保障优质农产品供给的关键抓手,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因地制宜开展前瞻研究,坚持科学规划、系统谋划,抓紧编制出台行之有效的行动计划。要积极推广绿色生产方式,提高科技装备水平,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坚定不移走优质高效发展之路。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大胆探索农业全产业链管理运营新模式新路径,努力争创农业现代化发展先行市。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