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31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市农业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深入推进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2021年8月26日至27日,全市农业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和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科)室、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立足于农业行政执法主责主业,从办案实际出发,以“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补什么”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其中,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陈子平律师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及行政应诉相关知识”讲座,旨在帮助农业法制人员和一线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运用,熟悉行政应诉实务。

邀请的丽水市莲都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骨干田恬雪作了执法实务讲座,重点对案卷规范等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严洪祥律师作了农村宅基地行政执法讲座,通过法律条文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农村宅基地执法工作面临的热点、焦点等问题进行系统讲解。

本次培训后,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农业法制人员、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履职水平。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