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8-18 16: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调查的通知》精神,我市开展了针对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自查和抽查工作。

目前在我市备案的动物病原学微生物实验室共有7家:兽医系统内6家和系统外1家。所有实验室在接到专项检查通知后,均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自查表的12个大类110个小项进行了生物安全自查,自查报告显示所有实验室在近3年内均未曾发生过生物安全事故。在此基础上,市农业农村局组建生物安全检查组,抽查了嵊州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兽医实验室(我市兽医系统内唯一的负压病原学检测室,省级定点检测单位)、上虞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级测报站)和柯桥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抽查结果表明这3个实验室均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管理程序,均与绍兴市华鑫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合同等。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单位的门禁口未张贴生物安全警示标志等问题,已现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处理。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