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陈澄赴柯桥区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6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澄、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赴柯桥区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徐建璋、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浩萍、副局长陈建兴参加调研。





1


陈澄副书记带队先后实地踏看了王坛镇上王村闲置农房激活项目、王坛镇舒村村宅基地拟退出利用项目。随后在王坛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柯桥区及王坛镇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里有部署,柯桥见行动”,柯桥区对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成效明显,3个先行镇街有侧重、有针对性地探索闲置农房激活、宅基地农户资格权保障、宅基地退出利用等方面的改革路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


陈澄副书记强调,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中央交给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助推我市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契机。试点先行镇要加大改革力度,大胆探索,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为柯桥全区、绍兴全市试出经验。柯桥区要强化部门协同,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加强配合,要推进镇街“综合执法一件事”改革,加快试点进程。要在制度规划、经验总结上下功夫,一直以来,柯桥区都是我市乡村振兴和改革创新的标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领跑者”“排头兵”姿态,高标实施、高效推进试点各项工作,尽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柯桥经验、绍兴样板。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