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洪副市长调研上虞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德洪赴上虞区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地踏看了下管镇联新桥村拟开展的空心村整治项目和里北山高山自然村宅基地退出利用项目,听取了上虞区、下管镇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陈建兴副局长参加调研。

陈德洪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上虞区前期工作,认为上虞区谋划早、启动快、有成效。他强调:上虞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明确定位,大胆创新。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宅基地管理,加强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推进宅基地综合执法改革,综合运用好农村宅基地执法权和审批权。三是要加快改革进度,加快工作推进、项目跟进,当务之急要抓紧全面推进房地一体的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制订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有力有效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路。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