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洪副市长督查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7 08: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2月14日,陈德洪副市长带领市级有关部门,督查指导新昌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及农业复工复产工作,实地走访了沙溪镇真诏村、唐家坪村,康益祺香榧基地和品晟渔业公司。他提出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下保持人居环境整洁有序,农业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也要复产保供。

在沙溪镇唐家坪村,陈德洪走进孝贤亭,了解了村民矛盾纠纷协调情况,踏上石子古道,听取廉、德、智等村史故事,并踏看了垃圾分类有机乐园、南瓜大道等创意节点,鼓励沙溪镇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丰富业态培育,将董村、真诏、唐家坪等村串联起来,整合起来,进行整体设计、连片打造,实施品牌化、规模化村庄经营,做深做大美丽经济文章。

在康益祺香榧基地,陈德洪详细了解香榧种植、土地流转、市场销售、资金投入等情况,亲切询问困难问题,鼓励企业要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工厂化生产和加工,延长产业链,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在沙溪镇真诏村,陈德洪查看农村卡口管控情况,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接受体温测量,进村实地检查农村公厕保洁消毒、村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情况,查看了真诏祠堂、大庆桥等历史古建,参观了垃圾分类公益小屋、垃圾分类小品等垃圾分类宣传点,对疫情期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坚定信心,继续申报重点村,加大力度开展保护工程建设。

        在浙江品晟渔业科技有限公司,陈德洪来到养鱼基地,与企业主亲切交谈,了解鱼苗来源、养殖规模、市场销售、饲料供应等情况,就进场泥路问题,要求羽林街道及有关部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争取项目帮助协调解决。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