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作物田间管理措施
发布日期: 2020-02-10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当前,正值大小麦拔节期、油菜抽薹期,是春花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防严控的形势和接下来可能出现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农技部门提醒广大农户,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田间管理。为争取丰产丰收打好基础,建议做好以下四点:

一、做好自我保护。出门前要了解疫病情况,所在田块附近有无肺炎感染者,在确定无肺炎感染源的情况下才能出门;出门时要戴口罩以防感染

二、及时清沟排水。做好大小麦、油菜、紫云英、马铃薯等春花作物的沟渠疏通,及时排除田间积水,确保排水畅通,防止渍害发生。

三、清除田间杂草。做好麦田除草,对草害严重的且尚未达拔节期的小麦田块,要抢晴除草,注意根据杂草种类选择好不同除草剂;对已达拔节期的要谨慎用药。

四、看苗施用肥料。对生长较差的小麦田块补施一次拔节肥,拔节肥以氮肥为好,一般亩施5公斤尿素为宜。油菜即将进入抽薹期,建议喷施一次硼肥,尤其是缺硼田块,防止油菜花而不实。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