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专项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2-18 14: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由粗放式覆盖向精准化处置转变,加强农村基层垃圾分类区域间的交流互动和实践思考,12月15日至16日,绍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培训班。各区、县(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业务骨干以及2021年申报创建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市示范村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村主职干部共93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金华市金东区垃圾分类办王瑞良副主任、绍兴市农业农村局钱占一处长分别作了授课辅导。全体学员前往柯桥区杨汛桥街道竹园童村和蒲荡夏村、湖塘街道岭下村进行了现场参观教学。就如何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和如何开展示范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6个区、县(市)代表单位从县、镇、村不同的角度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绍兴市针对农村生活垃圾产生点多面广、运输费用高等特点,以抓源头分类投放为重点、搭建数据监管平台、易腐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为导向,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优方法路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粗放管理向精准管理转变。目前,绍兴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86.7%,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