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 2020-12-11 1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自10月下旬起,我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累积到12月10日,全市共验收竣工项目20个,面积达到4.8165万亩,系全省第一个开展市级验收的市。我市验收工作是委托浙江同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承担,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原则,采用现场实地踏勘测量结合内业审查的方式进行。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情况,工程造价审计情况,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情况,工程和设施设备运行管理情况,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文档管理情况等。

从验收结果看,已实施的20个项目工程建设总体质量较好,成效也得到了很好显现。20个项目实施区新增高效节水灌溉7500亩,新建泵站23座,疏浚原有沟渠约8公里,新建排灌渠道约100公里,新建配套渠系建筑物约2900处,新建(修建)4-6米宽机耕路约75公里,新建(修建)1-3米田间操作道约20公里,有力地改善了农田的宜机性和防洪、排灌能力等基础条件,促进了项目区抛荒地复耕复种,也得到了当地农民广泛认可和欢迎。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