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茶叶产业“机器换人”示范县 迎省考
发布日期: 2020-11-20 13: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农机处处长蔡潮永带队的省考核专家组来到我市柯桥区,对柯桥区创建省茶叶产业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2020年柯桥区结合茶叶产业自身优势,开展“机器换人”示范县创建,目前全区拥有各类茶叶机械12973台,茶叶机械动力52537千瓦,在加工、修剪、采摘、植保、茶园运输等各个环节机械化率得到了全面提升。

省考核验收组听取了柯桥区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考察了玉龙茶业有限公司、南部山区茶机维修中心和木栅茶叶专业合作社,对柯桥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柯桥区示范县创建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到位,部门配合协同协力到位,积极主动工作落实到位,技术措施融合合作到位,希望柯桥区通过创建形成长效机制,根据本区特点提高茶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提升茶机智能化水平,持续推进茶产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