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乡农产品走俏长安城
发布日期: 2020-11-18 16: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5日-17日,以“古城新丝路、合作新未来”为主题的“西安·绍兴周”活动在西安隆重举行。绍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越地国粹展区“越乡精品馆”以市树、市花、茶叶、珍珠四大品类为主,通过产品展示展销、现场活动互动、线上直播带货三种形式,全方位亮相西安。

此次展示展览,游、品、购、娱深度融合,在众多的绍兴名特优产品中精心筛选了“手剥香榧”、“抹茶制作”、“河蚌解剖”“茶艺表演”等活动来突显绍兴特色地域农产品,宣传绍兴深厚的农耕文化,推介优质农特产品,展示绍兴农业农村风采。

展览期间,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市领导实地参观了“越乡精品馆”。

在现场,绍兴的“市花”兰花展位前人头攒动,众多西安市民纷纷排队抢购兰花及相关产品,三天时间,兰花一售而空,进一步打开了西安的兰花市场。

“市树”的香榧盆景、香榧以及衍生品人群络绎不绝,尤其是“手剥香榧”互动活动,展位前围得水泄不通。

悠悠茶香,浓浓水乡。绍兴的会稽红、大佛龙井、越乡龙井、日铸茶、觉农翠茗、绿剑茶、茶精深加工产品—抹茶等等茶香吸引了众多西安人民的品茗与购买。身着茶服的茶艺师小姐姐,端坐在古色古香的茶桌前,供西安市民惬意小憩,品茗一杯,对绍兴的茶叶品质赞不绝口。

“还好我的珍珠带得量足”参展的朱总一边解剖河蚌一边说,珍珠开馆半天,销售额已达四千。

通过越地国粹展区“越乡精品馆”的展览,让西安市民在领略绍兴独特文化的同时,深入了解绍兴的农特产品,在互动和品尝的过程中,拉近两座古城的市民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两地友好往来的平台,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开拓了广阔的前景。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