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9-09 08: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促进全市生猪产业发展,保障猪肉产品安全有效供给,8月27日,我市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产业发展座谈会。各区、县(市)畜牧兽医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展以及生猪生产情况。会议对下阶段生猪增产保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生猪稳产保供及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防控和保供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不断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地要对生猪养殖场进行深入排查,查找漏洞和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消毒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千方百计保证生猪市场供应。各地要对辖区内生猪生产潜能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保证猪肉市场供应,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绍兴市畜牧兽医所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