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27 15: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25日-26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绍兴庆丰收活动在柯桥区平水镇海丰花园成功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区、县(市)政府和滨海新城管委会的有关领导,本次庆丰收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有关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农创客代表、农民代表、海丰花卉公司职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浩萍主持开幕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庆丰收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和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庆五谷丰登、奔全面小康”为主题,全面展示全市农民丰收果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上,发布了绍兴市“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为绍兴市首届农民书法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同步连线柯桥区柯岩、兰亭、湖塘、福全4个街道的农民庆丰收活动场景。现场展出了来自全市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农家特色小吃展、海丰菊花展、非遗手艺展,两天展会,参展人数达2万余人。

期间,还分别举行了绍兴市现代农业与小农户增收现场会、海丰花卉菊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嵊州市、新昌县分别举行了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新昌农民丰收节,上虞区、诸暨市有关乡镇(街道)、村也先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农民庆丰收活动。

 

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处

2019年9月27日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