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禾选种 献礼70年
发布日期: 2019-09-27 14: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民以食为天,农以种为先”,9月27日上午,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在我市嵊州隆重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火法宣布大会启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家洋,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刘天金,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以及我局领导潘新良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大会,参展的水稻新品种共有410个,除了常规的单季籼稻、粳稻、籼粳杂交稻,还有25个特殊类型稻和20个稻种资源。会上,嵊州良种繁育场被授予“全国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区”,成为我省第一个国家级水稻品种展示基地。大会期间,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湖南等周边省市按照合作、互惠、共享、发展的原则,签订长三角地区种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连续三年水稻新品种大会的举办,为水稻育种、产业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品牌展示和品种筛选平台,也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水稻创新推广力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