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组来我市检查评估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11 1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10日,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检查评估组一行4人,由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汪佑福副处长带队,通过明查暗访和座谈了解等形式,对上虞区和诸暨市展开省2019年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检查评估。市农业农村局王国荣副局长陪同。 

       省检查评估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诸暨市枫源村、东溪村、栎桥村、三江村和新长乐村,认真听取了市、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仔细检查了精品村建设、村内垃圾分类、公厕改造、文化礼堂建设、卫生保洁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农村垃圾收运处置的费用、村民收入、卫生长效保洁运行机制等情况,对创建成果表示肯定。11日上午,评估组对诸暨市4个农村展开暗访,评估村庄的环境整治和建设水平。下一步,评估组还将赴上虞区展开检查评估。

近几年来,绍兴市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变化见成效”,持续深化“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市县镇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农村“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 五星”齐头并进,打造国家3A级景区村,形成了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绍兴做法。目前,柯桥区已成功创建成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全市已有两批1366个村成功创建为“五星达标村”,占行政村总数的60.7%,102个村成功创建为“3A示范村”,广大农村呈现竞相争荣、蓬勃向上、日新月异的生动局面。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