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禽蛋质量安全管控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9-11 1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5日,全市禽蛋质量安全管控培训班在浙江农民大学分校-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各区、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牧、农业执法有关负责人以及规模养殖场主体代表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李政科长对现阶段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进行解读,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存专门对家禽疫病综合防治与抗生素减量化做了重点培训,黄岩县执法支队队长对涉农案件处理的典型案例剖析。

市局质监处王华忠处长出席培训,结合近几年我市禽蛋抽检的情况,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切实强化我市禽蛋养殖主体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主体的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把好源头关,严格要求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二是要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加强检查与指导,规范养殖主体投入品使用,把畜产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到位。

最后,畜牧所蒋李明布置了下阶段工作:10月份全市按照禽蛋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深化落实禽蛋质量安全管控主体责任,规范兽药饲料等投入品使用行为,重点开展监督抽检。要求各地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对养殖主体饲料兽药知识培训、法律法规培训,加大对养殖主体的宣传指导,确保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