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种养大户来我市参观学习稻、虾、鳅生态种养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9-08-22 12: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8月20日下午,在海盐县农作站杨金法站长的带领下,该县种养结合大户代表一行十余人前来我市越城区富盛镇义峰村参观学习稻、虾、鳅生种养结合新模式。绍兴富盛青虾专业合作社许国明社长热情接待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青虾—早稻—泥鳅—沙塘鳢共生高产高效生态种养技术。


考察人员饶有兴趣地听着许国明十几年积累的种养经验介绍,并时不时地就虾塘水稻管理技术要点、秸秆处理、虾塘水质调节等关键环节提问,许国明一一向他们耐心解释。考察人员还来到了青虾养殖现场,实地察看虾塘的水质、水位以及虾苗的状态等。大户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划出一部分农田用于早稻青虾轮作,他们还就虾苗、泥鳅苗供应等与许国明进行了对接。

许国明早在2006年开始尝试在稻田养殖青虾,至今已有13个年头了,从当时的稻虾轮作逐渐增加了泥鳅、青虾混养,前些年为了清除塘内多余的小虾米以使生产的青虾达到标准规格,就尝试着在虾塘中放养一定数量的沙塘鳢,获得成功,额外增加了1500多元的收入。随着种养结合内容的日渐丰富、种养结合技术的日趋成熟,许国明的种养结合模式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许国明每年都要接待多批次的省内外各级农技人员和种养大户的参观学习。在他的示范带动下,稻虾轮作、稻鳅共生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在我市乃至全省各地快速发展。

绍兴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19年8月22日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