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稽山珍 鉴湖河鲜” 2019“魅力绍兴”博览会品质农业展在深圳开展
发布日期: 2019-08-19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8月18日,作为“创新发展 创赢未来”深圳·绍兴周活动之一的2019“魅力绍兴”博览会品质农业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浩萍陪同下巡视了展览现场。

本次品质农业展以“生态绍兴·品质农业”为主题,突显“会稽山珍、鉴湖河鲜”绍兴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分设特色茶叶馆、品质农业馆两个展区。特色茶叶馆集中展出“大佛龙井”“越乡龙井”“平水日铸”等绍兴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以及会稽红、觉农·翠茗、绿剑茶等区域品牌茶、精品高山茶、特色茶等我市众多茗茶;品质农业馆主打“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公共品牌,集中展示绍兴麻鸭、绍兴兰花、二都杨梅、诸暨短柄樱桃、枫桥香榧、嵊州珠茶、嵊州香榧、新昌小京生、新昌白术等13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振兴计划和“名企名品”创建,积极培育区域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集中打造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和农耕文化积淀深厚的绍兴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市拥有有效期内的绿色食品110个,无公害农产品45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3个,三品认证率达到了55%。

大佛龙井、越乡龙井、平水日铸、千年珍稀果~香榧、四季鲜果、绍兴兰花、绍兴霉干菜……各具特色的众多绍兴特色农产品在深圳会展中心惊艳亮相,让人近距离感知绍兴品质农业的独特魅力,吸引大批深圳市民驻足品鉴。

 

                                                      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处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