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方式 举办“三农沙龙” —市农业农村局主题党日活动又添“新载体”
发布日期: 2019-08-15 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迎接9月份即将正式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于8月13日召开第一期“三农沙龙”主题论坛。

“三农沙龙”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学习模式,每次确定一个主题,让每个党员积极参与进去,通过发言、交流,擦出思想火花,让各位党员思考有深度、交流有心得、获知有内容。本次沙龙主题是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体会感悟,共有四位年轻党员发言。


四位党员从不同角度切入,结合自身体会,从入党、学习、工作、生活各个阶段谈及初心和使命,赵戊辰从“什么叫做初心使命、为何不忘初心使命、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角度谈起,理论结合实际,内容深入浅出;陈新斌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质、忠实履职尽责、守住廉政底线四个方面谈起,并回忆刚入职时对工作的一无所知到通过不断学习,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感悟思想、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的道理;黄金以“守初心担使命”谈起,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讲到自己经历、领悟、收获,并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心态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张浩杰作为支部最年轻的党员,以三个要切入,明确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快学习沟通,并表示在调整至新处室后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迅速投入工作。


科教处季萍处长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明尧同志分别就四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四位年轻党员的发言都非常深刻,既有对理论的认识,又有对实际工作的联系,认识到位、见解独特、思考深刻,代表了我局机关党员昂扬干事态度和作风。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孙省三同志为本次沙龙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三农沙龙”的举办非常成功,要继续坚持,打响打亮我们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三农沙龙”这个品牌,争取通过这种思想的碰撞、语言的交锋能够使各位党员有所感悟、有所反思、有所警醒,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迈好步,争取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收获丰硕成果。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