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产技术专家组深入我市灾区指导渔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2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帮助受灾渔区开展自救,尽快恢复养殖生产,8月12日,由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丁雪燕站长为组长的省水产技术专家组一行3人,与市水技站服务团队一同深入新昌养殖受灾区,实地察看灾情并指导渔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了来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受灾最为严重的养殖单位,每到一处,专家团队都详细了解养殖基地的亲鱼、苗种、成鱼逃逸及设施损毁情况,讲解救灾指导、疫情防控、鱼种补投、设施重建等环节技术规范,并就渔民灾后生产需求及下步工作计划与新昌水产技术推广站、养殖户进行深入交流,出主意、谋规划,帮助养殖户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确保水产品有效供给和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据了解,台风“利奇马”对绍兴渔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截至12日16时,全市水产养殖受灾面积38257亩,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9.5万元,其中新昌经济损失2780万元。

 

市水技站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