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全市休闲农业“利奇马”台风防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0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在“利奇马”台风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各区、县(市)休闲农业、农家乐主管部门,全力做好防台救灾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各级防指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及时传达省、市防指和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部署全市休闲农业、农家乐防台防灾工作。

二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响应防台应急响应,及时通过农民信箱、钉钉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向各区、县(市)职能主管部门和农家乐协会、有关休闲农业及农家乐业主,发送“利奇马”超强台风路径,发布防台防灾预警信息,切实做到上令下达、信息畅通。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时刻关注气象预报,会同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等职能部门,深入休闲农业、农家乐一线巡查检查,突出排查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防范局部大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

四是扎实做好防御准备。告知各相关业主,尤其是沿山边、库边、溪边的农家乐,局部强降雨来临之际,做好已接游客安全转移应急工作;同时,劝导已订房未到店游客及时调整行程;有关“网红”景点,昨日起已不再新接游客入住。目前,已有陈溪风情景区、岭南覆卮山景区等一批业态启动临时关闭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处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