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2019年度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30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动物疫情监测预警水平,根据《2019年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实施方案》(浙牧机发〔2019〕15号),7月23日-26日,市本级、柯桥区、诸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分别参加了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其中市本级实验室比对高致病性禽流感H7亚型抗体检测、O型口蹄疫病毒抗体检测、口蹄疫病毒和塞内卡病毒鉴别检测、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小反刍兽疫病毒检测等5个项目;2个县级实验室比对高致病性禽流感H7亚型抗体检测、O型口蹄疫病毒抗体检测等2个项目。各实验室严格遵守生物安全操作规范,顺利完成项目检测任务,并将检测结果报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评定。实验室比对是对我市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将为我市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绍兴市畜牧兽医所)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