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菜新品展示,专家观摩品鉴
发布日期: 2019-06-06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昨天,第11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新品种展示(绍兴)观摩会暨全省西甜瓜品鉴会在越城区举行,绍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作为主承建单位,共展出南瓜、瓠瓜、西瓜、甜瓜、黄瓜以及番茄茄子等蔬菜新优品种195个,为历年最多。其中‘翠栗6号’、‘越蒲1号’等8个蔬菜新品种市农科院自主培育,各个品种在抗病性和产量方面各有特点,共同具有优秀的品质。

品种展示的同时,绍兴分中心还展示了智能肥水灌溉系统以及瓜类栽培的各种栽培新技术,像拱形搭架栽培技术更是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展示工作作为农业“三新”技术的推广平台为本地区广大农户提供大量的品种和技术方面的实用信息。

会议同时对展示中的40个西甜瓜进行品鉴,通过仪器测定和专家打分,评选出了提味、巧玲、浙蜜5号、利丰4号,逾辉等五个优质西瓜品种和翠雪7号,酥灿1号、浙甜401、甬甜5号、沃尔多等5个优质甜瓜品种。

新一年展示工作得到了省种子管理总站的高度肯定。通过现场会和媒体等各种宣传扩大服务辐射范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收益和提升市民农产品质量,也为乡村振兴和我市及周边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