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高山茶亮相“宁波•绍兴周”
发布日期: 2019-06-19 1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8-20日,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绍兴周”活动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泉岗辉白、东珍黄金芽、望海云雾、菩提丹芽、东白雾野生茶、舜皇云尖等精品高山茶亮相农业展馆,成为我市茶业传承发展又一亮点。局长王浩萍陪同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巡视了展馆现场。

我市高山茶资源丰富,品种多样。据统计,全市海拔500米以上茶园面积约4.5万亩,其中规模茶园面积2.5万亩,有50家生产主体已注册商标。高山茶因环境优势明显、品质优势突出,部分更具历史文化底蕴,已越来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适时发展我市高山茶产业,将为我市开拓茶叶高端市场,提振茶产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平台和抓手。

农业馆一并展出的还有以平水日铸、觉农翠茗等为代表的区域品牌茶以及其他特色茶。

 

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