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 我市在宁波举行“绍兴传统优势和历史经典产业展”品质农业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9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8日,作为“宁波·绍兴周”“1+X”系列活动之一,由我局承办的“绍兴传统优势和历史经典产业展示展销活动”品质农业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宁波市相关领导巡视了展览现场。

作为“绍兴传统优势和历史经典产业展示展销活动”四大展区之一,品质农业展馆占地1200平方米,分茶叶、特色小吃、品质农业三个展区,共组织柯桥区茶叶产业协会、会稽红、御茶村茶业、绿剑茶业、咸亨食品、仁昌酱园、海丰花卉、漓渚童孙兰苑、大通农场、丰岛股份、来益生态农业、米果果生态农业、飞翼生态农业、一景乳业等40余家农业企业(协会)和新昌炒年糕、嵊州小笼包、诸暨次坞打面等11个特色小吃参展。通过实物、图片、视频、现场制作、试吃等多种方式,重点展示我市茶叶、品质农业、特色小吃等产业发展及农业品牌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绿色生态提质升级、经营主体壮大升级、农村改革助力升级“五大升级”,品质农业发展成效明显。2018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95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农业增加值198亿元,同比增长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097元,同比增长9.1%;农业现代化发展综合评价位居全省第四位。取得了产业结构优化迈上新台阶、产业集聚升级形成新格局、农业经营主体得到新提升、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新突破等多重成效。

 

分享: 打印 关闭